close

親愛的妮妮 

妳最近好嗎?我有些擔心妳的心情,希望妳會調適的很好, 上次同你說,要一週寫一封信給妳,同時妳也要回我郵件,用意在於希望妳能多感受生活的細節感動之外,還能讓妳練習文筆,不過因為生活上的一些變動,不知道給妳的承諾是否仍需應允。

我想跟妳聊一下時間管理,妳知道嗎?因為妳們 (媽媽、妳、妹妹) ,讓我重新修正自己看待世界的視角,往後我再同妳分享我的喜悅,包涵我時間管理上的受益。妳記不記得我問過妳,是不是準備英文的時間多於中文,妳跟我說沒有。我當時擔心妳變成一位 ENGLISH NATIVE SPEAKER,卻不願意去了解中文的意境,我會有些兒難過,因為中文不只是代表你所讀的中文而己,而是以後你跟所以中文思考的朋友聊天時,你不在他們的文化裡,就算他們說的中文你可以馬上翻譯過來,但是就是差這個 0點1秒的時間,妳的競爭力就比他們弱了,更何況中文是我們的母語,也許以後妳需要翻釋英譯書藉的時侯,妳卻找不到適當的中文字表達,妳怎麼介紹西方文化給我們呢? 

我相信妳是時間管理上出現一些問題,每一天扣除妳上課、吃飯、交通、補習、睡覺的時間後,妳還有多少時間可以運用?上課的時間,把專注力上放在老師的講課上。妳做的到嗎?回家後再把妳不太懂的地方再複習15分鐘。多出來的時間妳可以拿來自我運用。如果真的不是那麼喜歡,這個方法倒是滿節省時間的方法,妳以為如何? 把專注上課和回家複習15分當做是妳一天最重要的事情。

時間有很大的力量,如果妳願意做到,只要一點點,三個月後我若再見妳,遠遠一英里處,我見妳就是一位教養得宜的女孩了,我不需要與妳談話,從遠處觀察你的儀態,就知道妳是一位美麗又自信的女孩兒了,不單單是中文的閱讀有讓人找到自我的作用,重要的是,妳可以管理自己,這是很多大人都做不到的事。 我樂見妳的美好的未來…  

只要妳願意

再跟妳分享一件對我來說是很有收穫的事情,阿姨在舊中國年期間,到山上的瑞井國小散步,我看到一個驚人的畫面,這個畫面到現在仍刻印我腦海裡,我由衷對這位小男生充滿敬意,國小約4-5年級的小男生,他一個人,正中午,在舊中國年放假的期間,練習踢足球,從各個角度踢球,沒有人陪他,他每踢完一球,還要自己去撿球回來,再踢。當一個人得到成就感,不需要任何人鞭策他,他希望自己變的更好,他就會去做他該做的事情了。就算是一個大人,連自己想要什麼都不知道了,他不但知道自己要什麼,還能在大家在玩的時侯,他卻可以堅持做他想做的事,並享受他練習的過程。我從他走路堅定的步筏,就可以判斷他未來一定是一個很優秀又帥氣的男孩了。

 

期待妳很快找到學習上的成就感

 

宛蓉阿姨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山上的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