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親愛的妮妮

 

: )  在寫信給妳的同時,我想我若換上精緻浪漫的信紙,應該能為妳閱讀信件時帶來一點驚喜,妳今天好嗎?

 

上個星期,阿姨去妳家幫妹妹上英文課時,媽媽曾提到,妳說長大後責任變的更重了 ,我其實不是特別的擔心,反而很開心妳仍能夠和媽媽分享妳的心情。記不記得上次阿姨跟妳說,我很喜歡的一位作家: 蔡穎卿,本來想拿給妳看的,但妳說妳不喜歡真實的文章,我看桌上也還有學校要求的課外讀物,也就作罷了。我以前常常覺得為什麼很多人長大後就變的不快樂了?在這本書上,我找到答案,「不親近生活瑣事的人,會失去對生活的情感,也會減損體會快樂的能力 。」它幫助我去面對一個永遠存在的事實,人人都需要一個平衡的生活,所以就算阿姨工作很忙或者心情不是很好時,我只要和母親一起做菜,我就會無比的快樂,或者我只需要整理一下我衣櫃裡的衣服,照顧植栽等等瑣事,就覺得幸福。妳可以學習節省其他的時間來補足這二、三十分鐘的家庭教育。

 

妳記得- 只有非常幸福的人,才能在愛裡相遇,做為親子 或為手足成為伴侶 識為知己,妳可以心情不好,但是不能讓心裡產生任何怨對、害怕好嗎?

 

穎卿有一位13歲的女兒,她在泰國曼谷的國際學校讀書,我非常喜歡她,有機會妳可以看看這本書,妳就會知道為什麼阿姨很喜歡她了。 我想跟妳分享她偶像的作品,一個令人深刻偉大的情感,阿姨自己心中的熱情也深受這種典範所吸引,這是送給你青春期的禮物。

 

吉百齡- 英國詩人

 

假如-

假如與世倉皇失措,人人怪你,而你能保持冷靜; 

假如與世見疑,而你能相信自己,還能原諒他們的懷疑;

假如你能等待,而不怕等得累,

或受謗時不屑以牙還牙,

或被恨時不怨天尤人,

然而別看來太好,話也別講的太聰明;

 

假如你聽到你講的真話給壞蛋歪曲了去陷害蠢人,卻仍能泰然自持,

或者你看到你曾拚命維護的診貴東西破碎了,而仍能彎下腰用陳舊的工具去修理

 

假如你把你贏的一大堆錢全部孤注一擲而不幸輸掉,

但仍能從頭幹起,並對你的失利三緘其口; 

假如你能強迫你的心、勇氣和體力,

在它們早已枯竭時為你效勞,

因此當你一無所有

只剩下吩咐它們:  「撐下去」的意志時

你就這樣撐下去

 

假如你能跟群眾講話而仍保持你的美德

或者與帝王同行而貝忘群眾

假如敵人或摯友都不能傷害你,

假如人人都依賴你,但沒有一個期望過奢;

假如你能用相等顧六十秒的奔跑來鎮補毫不容情的一分鐘,

地球和它所有的一切,就是屬於你的,

而且  更重要的是

 

你將是一位為自己負責的人

 

一個被信任的孩子,會自重自愛,但我不想妳單單是為了爸爸媽媽的期望,更能誠實的面對自己,好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山上的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